How to Stop Unwanted Barking

原文出處:http://www.clickertraining.com/node/1125

作者:瑪莉莎.艾利山卓(Melissa Alexander

文章節錄自著作《響片訓練樂趣》(Click for Joy)一書

網路響片討論區ClickerSolutions的版主

譯者:黃薇菁

譯文出處:物的事奇摩部落格

  
狗吠有很多原因,有些可讓人接受,有些則不行,常見狗吠包括:

   警示吠叫:通知牠看到或聽到不尋常的事物

   自衛吠叫:使牠所害怕或不喜歡的東西遠離

   要求注意的吠叫:要求注意

   挫折吠叫:狗兒感到迷惑、挫折或緊迫

   無聊吠叫:把吠叫當成樂趣


評估情勢

  當你遇到吠叫情形時,綜觀整個情勢很重要,吠叫有時是另一個問題的徵兆──例如,恐懼、無聊或壓力,如果你解決了這個問題,這個症狀就很可能消失,然而如果你只處理這個症狀,這個問題便只會找別的出口紓發──可能出現更糟的行為!該處理的是問題本身,而不是症狀。

 
定義並訓練另一個行為

  並非所有吠叫都是某個問題的症狀,它常是很簡單的溝通:「有人在外頭!」「我想進去!」「我肚子餓了!」 

  首先,聽你家狗的話,看看狀況如何,然後決定牠的吠叫是否合理,也許在特定情況下容許一點吠叫沒關係,或者你可能希望教狗兒以別種方式溝通牠的需求,定義每種情境下的適當反應是你的責任。 

  例如,當有車子開上你家車道時而使你家狗警示吠叫時,首先,聽牠的話去看看情況,看看牠對什麼吠,謝謝牠通知你,讓牠知道一切在你掌控中,然後決定以後有陌生車子出現時你希望牠如何反應,也許牠可以警示吠叫,但是接下來你希望牠靜下來,如果這樣,打斷牠的吠叫,給予一個訊號,要牠出現另一個行為以獲得奬勵。 


訓練狗兒安靜

  教牠依訊號吠叫,你也可以教牠依訊號安靜,請見凱倫.布萊爾的文章『吠叫』與『安靜』:利用成對訊號加速學習 


移除吠叫的增強物

  不幸的是,吠叫是種自我奬勵的行為,所以等待行為自動消失常會無效,即使你同時增強另一個行為也一樣,所以我建議併用正增強和負處罰。

  如果你已給了訊號要牠去做別件事,但牠仍繼續吠叫,或者牠以吠叫要求注意,最有效的回應之一是移除牠所想要的東西。例如,如果牠想出籠子,當牠吠叫時就停止動作或退後,當牠安靜時才前進。 


管理環境

  沒有訓練的時候要進行環境管理,避免觸發狗吠,以免這個行為無可避免地受到增強,例如,如果你家狗兒獨自在後院時會叫,當你沒法和牠一起出去時就讓牠留在屋內,如果牠會到前窗對路人叫,拉上百葉窗或讓牠遠離前窗,除非你可在場處理這個問題。

  當你訓練時,要確定不當吠叫不會獲得奬勵,而適當的反應獲得奬勵,事先做好預測,在吠叫行為被觸發以前給予訊號,要牠出現你喜見的行為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u♥mo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